【分析】三日月宗近-从台词理解角色

续上篇后,考虑了一下子,果然还是把三明大佬也给分析好了。于是不知过了多久,我终于写完了cry。


首先声明,PO主历史盲,虽然历史的资料都有查询过,但难免有误,欢迎指正交流。

想读解的是刀剑乱舞里三日月宗近这个角色的性格和分析,其余刀剑本体和历史只是辅助,一切以游戏里的设定和台词为准。

其中会出现和其他角色的对比,并无褒贬之意,只是想借此来表达两者之间的鲜明不同。


最后一点有三日鹤出没,请自己注意避雷,谢谢合作。


上篇是鹤丸国永的角色分析

大概没有下一个角色分析了o<--<


-


『三日月宗近』


1.实力强大,游刃有余

贵为天下五剑之最美,游戏里(目前唯一)的五花,每项数值都偏顶级,总数值合计排行第一,连背景都是自带彩虹色,实力自然是无可否认的强大。

平常战斗时也是一副雍容大雅、挥洒自如地【呼!】【嗨!】斩敌。


【哈哈哈哈哈……哎,这种时候不该笑呢】

即使战斗中进入中伤状况,第一反应还是在笑,然后才反应过来现在不是笑的时候。

虽然中伤时岩融也会笑,但那是遇上强敌热血沸腾的笑。像三日月这样保持平常的调子哈哈哈的,大概也就只有他一个了。

受伤了也依旧风度翩翩地战斗,该说这爷爷是实力强大完全不担心自己会输,还是神经太过粗了呢。


【虽然算我输也可以】

【嘛,算我输也可以。】

深知自己战无不胜的实力,所以在无关战场上的地方会发出“放水”的发言。

三日月并非孤独求败,以他的心态来说就是何必与小孩子(比自己弱的人)较真。


【马马虎虎的水平嘛。】

因为实力强大,所以对于普通手合也只算勉强过关塞牙缝的水平。


【真热烈。我也认真起来吧。】

只有在使出真剑必杀的时候才想要认真起来,所以平时你是有多漫不经心地在战斗啊爷爷。


-


2.亲和力高

虽然身份尊贵,自带不怒自威的气场,但是由于老爷子般温吞的个性和爱笑的缘故,故让人觉得平易近人、和蔼可亲。

除去力力力那精神污染般的笑声,三日月的笑声和台词里笑的次数也是挺魔性的。


【哈哈哈哈哈,甚好甚好。】

登录读取中


【哈哈哈,捡到咯?】

捡到资源时


【呼哈哈哈】

胜利MVP时


基于不少台词都自带魔性笑声,所以就不全部列出了。

官方简介里也是写明了三日月是个爱笑的人,就连自己中伤重伤时也在笑,然后才反应过来现在不是该笑的时候这点实在是www


【哈哈哈。可爱的家伙们。】

【被马喜欢很困扰呀】

三日月的温和可亲让动物都喜欢上他。

马是一种胆子小、容易受惊吓,并随时保持警戒状态的动物。连这样胆小的动物都想亲昵三日月,可见其亲和力是多高。


-


3.My Pace

毕竟是上了千岁的刀加上经常受人尊敬拥护,会我行我素算是不可避免。

对于被分配到工作比如出阵时,并不会像鹤丸那样表现出放心交给我,或者像短刀们以当队长为目标,三日月一直都是一副温吞的『啊要干活了啊』的感觉。


【队长吗。诶,我知道了。】

【嗯嗯~那就参加吧?】

【上吧?】

上面有提过三日月平常战斗时漫不经心,基本上从以上台词可以自己感受一下三日月是有多不认真。www

完全就是跟着自己的步调办事。


【好吧,拿了多少工资就干多少活吧】

不过再怎么my pace,三日月还是深知拿钱办事的道理,不愧是刀界真实。【×


-


4.温文儒雅,谦虚有礼

温文儒雅这一点不看台词,听说话语气和用词便能感受得到。无论什么事(即使重伤碎刀)也不曾动怒,三日月一直都是保持着温和的态度。


每把刀剑入手时,所说的台词都会带着自己的属性,比如吓到了吗的鹤球,要帅气的烛台切,我要静静的大俱利,兼桑在不在的堀川,咔咔咔咔咔等等。

【三日月宗近。锻冶中打除刃纹较多,因此被称作三日月。多多指教了】

而三日月的入手台词,非常官方地介绍了自己。虽然贵为五花,语末还是加了句多多指教,体现出谦虚有礼的一面。


【麻烦你了】

从古至今,三日月一直都是身份尊高的人物,被人服侍已可算是理所当然之事。

然而三日月受人照顾之时,并不会如其他高傲之人那样视为理所当然,但又碍于身份关系,只好浅浅地表示麻烦到你了不好意思。


-


5.沉稳理性 vs 诚实率直

官方给予三日月的个性描述是诚实率直,不过不难发现,以前的三日月或许因为身份关系,并不如现在直率。


【哈哈哈,到我身边来。……一直想试着说一次的台词呢。】

『近う寄れ』是古时地位高的人才会使用的词句,三日月以前经常接触大官贵要,学会这句并不稀奇。

但是以前三日月似乎并没有机会说出这句话,所以到了本丸才想试着说出以前想说的台词。

由此推测的话,便是以前的三日月是比较理性沉稳,即使想做什么也会考虑到各层次关系而压抑着。

但是来了本丸后,褪去了各层约束的三日月终于活得比较自我,原本的属性也表露了出来,所以现在是想说什么就说,想做什么就做的三日月。

稍微开点脑洞的话,或许会有以下对话:

【你怎么老是说这些让人脸红心跳的话呢?】

【我只是在说实话而已哦?】by诚实率直的三日月。


-


6.老人家都爱调侃2

和鹤丸的情书等级不同,三日月这是真·调情高手,手段和深度把握得好,若即若离雾里看花。


【哈哈哈,到我身边来。……一直想试着说一次的台词呢。】

【嗯——名为skinship的事物吗?】

『近う寄れ』这句是古剧中使用的词句,而skinship则是现代英文词语,

可见三日月的调侃技能从以前就一路学到现在,古今结合,想要什么风味都没问题,真·大手。【×


【啊哈哈哈! 随你随你,触摸可以】

从主动方转成被动方,放长线钓大鱼,让你主动接近还允许肢体接触,看似被动其实隐藏主动,嗷我好像分析得太多了。【×


其实这里也可以有另一番真·读解

以前的三日月碍于天下五剑的身份,虽然经常受人赞叹,但却又没人能擅自亲近如此尊贵之剑。

仔细留意的话,会发现句子里全都是渴望与人亲近的用词,学了句skinship还是亲肤接触的意思。

大概是以前太过孤高脫俗,所以现在随便你怎么摸都行。ww


不过比起调侃,不如说三日月是爱玩?

【欢迎提督刀镇守府……哈哈哈,弄错了呢。】

所以说三日月你都在现代世界学了什么来!wwww


【真冷淡薄情呀,好歹曾经一起作为足利的宝剑。】

在和骨喰的回想剧情里,由于不知道骨喰已经失去了之前的记忆,当骨喰问出【你是谁?】的时候,悠悠地调侃了句。

夸张一点的代入就是【居然忘记爷爷了,爷爷好伤心】这样的调侃感。www


-


7.喜欢被照顾 【又名:只是不会干活而已】

三日月身份尊贵,无论到哪里都会被人照顾,再不济也不需要他亲自动手,于是就习惯了被人照顾。

或许也是因为被人照顾的时候,才有和人亲近一丝的机会,所以才会喜欢被照顾呢。


【嗯嗯~我喜欢被照顾呢】

【这回是真的需要被照顾了】

比起隔壁喜欢逞强的家伙们,什么白衣脏了我去换换,什么不要紧是可以治愈的伤,三日月倒是直白表示我受伤了需要被照顾,然后我喜欢被照顾。w


【注意到我的伤口了吗?哎,真高兴呢。】

三日月这一脸游刃有余的语气,比起伤口这点小事,他还是比较喜欢有人照顾他的感觉吧。ww


【我不擅长打扮,一直都是别人帮我】

三日月落落大方地坦诚自己不擅长打扮的弱点。

不得不说三日月的服饰繁多,要一个人穿上确实是比较费时(三日月coser表示深有同感),所以一直有人帮忙打点对三日月来说也算是理所当然。

但是被照顾惯了,反而造就了生活苦手这样的弱点。


-


8.精明中带脱线

明明是能够快速学会现代词语的精明家伙,但是自己生活周围的东西却可以完全不会这样的脱线感实在让人……


【唔,农活吗。那么,这个工具怎么使用?】

【田地这东西真是难以理解呢。】

如果说鹤丸只是稍微大男人不想干活的话,三日月便是完全不知道活儿是怎么干的人。

大概以前真的是被照顾得太好了,导致他连道具都不会使用。

明明在战场上实力强大,却没有办法理解田地这等简单的活儿。


【嗯~关于商店我不是很清楚】

大概可以推测三日月以前是足不出户被护在深宫里,所以对商店买卖之事也是一知半解。


-


9. 超尘脱俗

稍微查看了一下,三条家的刀们对于碎刀都是一副超尘脱俗地非常看得开,不愧是一群千年刀。


【嘛,有形的事物终会毁坏,我恰好在今天而已】

三日月对于自身碎刀并没有表露出太多情绪,反倒过来安慰人说有形之物终会毁坏,俨然已经把生死置身之外,对于生死淡然接受一切。


-


10.大脑洞:外温内冷

以下纯脑洞,慎读。

三日月表面上让谁都亲近,也总是一直哈哈笑的,有话直说,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人能清楚理解他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明明表面上渴望人亲近,但是其实已经看淡生死。

虽然看上去和谁都亲近,但是并没有谁能特别亲近,尤其爷这种谦虚有礼的个性,很容易造成对谁都有礼所以隔了一层的距离感。

我想能和他谈心的,大概也就只有那些同样是千年的老人家了。


-


注意,以下是PO主的个人CP取向,注意避雷。


11.大脑洞:三日月&鹤丸的性格对比

把两个人都给分析完后,稍微做了一点性格对比然后脑补了一下。

鹤丸像太阳,久经战场,骁勇善战,大男人,会逞强,怕无聊到处熊,感觉就是活力满满和年纪不符【×】。

三日月像弯月,久护深宫,沉静贵气,也因为不常出战,所以会经常沉思冥想,所以看得开,虽然像弯月孤高在上,气场却是不容忽视。


对待小孩的话,鹤丸是陪小孩子们一起玩儿,而三日月则是坐在一边让孩子们主动亲近的感觉。


对话方面,从台词长度就可以看出,姥爷是个话唠,爷是比较恬静类型的,话不多,但是一鸣惊人那种。

【分析完鹤丸后再来分析三日月,看到台词时我真想说,爷我求你多说几句好不好为何你的台词都那么短!】

姥爷会主动提起身边的事儿比如要不要听听远征时的故事,甚至自身历史(虽然没有深入),但是(除去回想剧情里遇到认识的人外)爷对于自己的历史则是完全没有提过。


战场上,姥爷就是认真战斗,爷则是随便打个几下然后看顾那只放养的大白鸟,如果姥爷有难的话就会马上认真起来救场那种【呀我的少女心脑洞/////】


其实我早就被3cm炸成烟花了但是一直没时间肝文肝图而已QAQ


-


以上。

总之很感谢大家看我胡扯到最后,欢迎前来交流讨论一下爷的性格,总觉得爷的个性不太好分析。QAQ


另外大半夜写完分析,不知道有没有虫所以欢迎来抓。

评论(34)
热度(2156)
  1.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球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