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睦月始 - 撫で撫で - Mini Drama

小声明:

翻译自睦月始的二单CD「嗚呼。髪を撫でて、頬を撫でて、御前を愛してやる。」的Mini Drama。

二单歌曲的简称是「撫で撫で(Nade Nade)」。


空耳听翻,如有错误欢迎指出。


-


点击这里听抓马,不过其实弹幕字幕部分有误,所以建议配合这边的翻译食用


感谢校对: @宸瑾 


-


【脚步声,开门,关门】


始「真是的,总算摆脱了。」


始「唉。一大新年的,不,正因为是新年吗。仪式啊会面啊聚会啊太多了,果然还是累了啊。和服也是,虽然并不讨厌挺直腰板的感觉,但是好一阵子没穿了,无论怎样都心神不宁啊。」


始「被人说了平常总是逃掉,至少新年的时候应该庆祝一下。然而都净是拘谨的聚会,让人肩膀发酸。虽然明白每一个都是有意义的,但是就不能再简化一点吗。」


始「唉。」


始「在宿舍的他们的话,现在一定是窝进暖炉里,尽情地放松吧。我也想加入呢。」


【脚步声】


隼「呼呼呼,大新年的,发现了一个渴望着外面世界的黑国王大人。」


始「啊,隼!你怎么…」


隼「贵安,始。也不用那么惊讶嘛。明天是~」


始「睦月和霜月的年初集会吗。」


隼「就是那样。睦月家和霜月家是阴和阳,非日常与日常,被无法斩断的缘分连结在一起呢。是和家族一起来做新年的拜访问候哦。就只有我先过来打扰,来看看始呢。心情感觉如何呢?」


始「心情如何什么的,过年前才离开宿舍,到现在都还没一个星期吧。」


隼「是呢。就在没有见面这段时间里,旧的一年过去了,新的一年来临了。新年快乐,始。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,有万千星辰在你头顶闪烁发光。」


始「隼……啊,是呢,新年快乐。希望对你而言也是个美好的一年。」


隼「呼呼~Gravi的队长黑国王大人始的亲自祝福语,看起来非常有力量呢。」


始「是是。是呢,年初的集会呢,去年是我们家过去拜访霜月家,今年是你们过来吗。」


隼「嗯。虽然自然悠闲地在冬天的京都迎接始一起庆祝也很好,但是在被漂亮装饰了的东京的冬天里,也不坏呢。嘛,对于现在就在东京的宿舍里住宿着的我来说,也是看惯了的风景呢。」


始「你还真是一往如常的我行我素呢。」


隼「嘿嘿。我只是无论何时,无论哪里,都保持自我而已。」


始「……稍微等等,我过去你那边。」


隼「是——」



【脚步声】



隼「呼,好安静呢,想象不出这里是东京,还是如此靠近城市的地方。」


始「这附近一带,从以前开始便是很少人来往,平静的住宅区来着。」


隼「绿色植物也很多。」


始「啊,我也喜欢这个庭院。让人感到平静。」


隼「确实感到平静呢,大概是因为有很多大树?」


始「唔。那边那棵树,虽然是我家最老的樱花树来着,但我最喜欢那棵。」


隼「确实,在这个无花无叶的季节里,也能堂堂地挺立着很宏伟呢。」


始「躺在那树下的话,感觉很舒服。在花开的季节时很好,夏天的树阴也很好。顺带一提,春也很喜欢那个位子。」


隼「春?那不是指季节的春,是指弥生君吗?」


始「呼,那说法。嘛是的,是指弥生君。偶尔会过来我家玩呢,他。」


隼「欸~花开了的话一定很漂亮吧。我也想看看呢。」


始「那就来看看吧。啊,是呢,也叫上海和宿舍的其他人来赏花吧。偶尔热闹一番也挺好的。明明是看惯了的老家的庭院,但是再重新放眼望去,稍微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。是觉得怀念还是看不惯呢,明明是以前躲到各种茂密草木丛里生玩耍的地方。」


隼「看来也是呢。听说始小时候可是非常淘气,让家人好找呢。」


始「……谁给的情报……」


隼「睦月的公主大人,啊不对,始的妈妈。」


始「唉,那个人,不如说,为什么你会和我的母亲聊这种话题啊。」


隼「啊哈哈,虽然之前有见过面,然而现在的我可是和公主大人宝贵的独子始一起工作呢,也算是有缘份,个人来说也觉得亲近。」


始「对我来说是绝对不想看到的组合。隼,你别听了多余的事情然后跟别人说。」


隼「嗯~怎么办好呢~?」


始「下次也轮到我去和你的双亲好好聊聊。」


隼「那很好呢!他们一定很高兴哦!因为霜月家代代都是睦月家的粉丝呢。」


始「……是在挖苦你。」


隼「我懂的w 」


始「唉。」



【脚步声】



始「呼,虽然安静挺好的,但是这样人山人海也很好。」


隼「哦呀,意外的感想。始不是讨厌人多拥挤的地方吗?」


始「不算讨厌,只是不太喜欢。只是没想要自己特地挤进人群之中。然而现在不一样,偶尔这样也不错。在人多的地方,找到了成为风景的一部分的乐趣。」


隼「风景的一部分…因为始的存在感很高呢,想要成为风景我觉得是不可能哦。」


始「那是你吧。因为很白所以很显眼。」


隼「是颜色的问题吗。我啊能像现在这样,用不思议的力量『隐形隐形』之类的,所以没问题。」


始「你的那个虽然意义不明,但是很便利。确实平常总会感受到的视线,今天并没有。」


隼「嗯哼。力量在性质上伴随着始的期望而更加配合哦。」


始「啊是吗。」


隼「蒙混过去了。」



隼「始,比平常更加多人,很热闹呢。」


始「啊,大家也拿着很多东西。」


隼「虽然我没提过,年初大减价什么的,福袋什么的,是新年的期待,阳之前说过呢。」


始「啊,我们家的家伙也是说了,大家会这边那边到处巡游呢。也说了如果我回去之后也邀请我一起去。」


隼「我也被邀请了。呼呼,关于刚才的人群话题,或许是因为习惯了像这样开心热闹地被队员们包围的宿舍生活,和作为偶像的工作,被众多的人包围着的生活。」


始「嘛,是呢,那是主要原因呢。一开始还想着会变成怎样,这样也不错。」


隼「露出了温柔的表情呢。不过,我和始一样,也有受到大家的影响而改变了的地方。」


始「嗯?是哪部分呢?」


隼「我的话,是呢,在遇到大家之前,在远处遥望风景就觉得满足了,现在的话,会想要融入风景里呢。」


始「从远处遥望……我只认识现在的你,所以无法想象呢。因为你总是热闹骚动的中心。」


隼「呼呼,看上去是那样的话,让我感到开心哦。不过,我也一起出来了,这样好吗?家里人不会生气吗?」


始「不用在意。年初的集会是明天,今天不在家里也没关系吧。」


隼「虽然家里的人可不是那样认为呢。把我们送到这里的司机,可是充满干劲地在后面跟踪着呢。你看,在那边朝着这里望哦。居然能不输给我的屏蔽,还真是相当的集中力呢。你好~!」


始「隼!别挥手啊!……真是的,都说了回去的时候坐电车就好了。」


隼「被他认为你是打算就这样逃走了哦。」


始「是是,我知道了,我是没什么信用的呢。」


隼「也不用闹别扭嘛。虽然在别的事情上不会这样,除了这一点呢。」


始「隼。」


隼「(悄悄)怎么了呢始。」


始「(悄悄)总而言之先摆脱他。」


隼「(悄悄)总而言之先摆脱他呢。」


始「哪有人大好新年地带着朋友无所事事的。」


隼「就这样,始的信用度又再一次下降了。」


始「反正都降了那就干脆降到低吧。更何况说要监视的话,就不想那么轻易地输掉。」


隼「原来如此。那么,迎来新年最初的非常开心的大逃脱吧。」


始「就得那样呢。哟西,走了哦,隼!」


隼「了解~」


【跑走】



-



除了甜到牙痛之外没有什么可以说的。

那句「等等,我过去你那边」,整个宠溺气息,我不行了////


抓马前半部就是带着媳妇儿介绍自己的老家的感觉hhhh

明明是看惯了的老家的庭院,但是身边的人不同,即使是看惯了的风景也会别有一番感受呢,啧啧啧。

隼也是,一提到春,那个反应,第一次感受到整个醋意www 都被始笑说「那说法」了www 然后还给隼顺毛说「是的是指弥生君」那种宠溺wwww

结果隼还是强行转移话题说要来赏花www 然后始毫不犹豫就答应了www 

弥生君:我只是活在那一句对话里【无辜躺枪.jpg


被隼知道了小时候的皮皮始事情,就想要挖苦回隼,要和隼的父母见面聊天什么www

隼和始的妈妈,很投缘啊,为未来(婆媳)关系打好了基础呢www


最后两人一起逛(约)街(会),还一起摆脱监视什么,这种就两个人的小秘密的感觉,一言不合就私奔hhhh


只有一句,给官粑粑跪下。

这一嘴糖甜到我不行了。


评论(7)
热度(364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球猩 | Powered by LOFTER